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

【京都】そうげんカフェ咖啡店

旅程第二天的下午, 在惠文社逛完後腿已經很酸, 本來想在惠文社附設的咖啡店休息一下, 但突然走進一大群人, 於是打算走過去離惠文社不遠的インキョカフェ Inkyo Cafe

在惠文社逛了一小時買了幾本書, 都是圖多的, 其實還有很多看起來很有趣, 只怪自己沒有好好學日語!

一乘寺是感覺有點老舊的住宅區



但也有很多可愛的小店

終於走到了インキョカフェ, 此時腿已經不是酸, 是痛! (明明才3分鐘路程) 然後看到讓我晴天霹靂的"CLOSE"告示=口=!!!!明明之前已查好營業時間....原來午餐時段後會休息至晚上7時作為Bar再營業.....還好我在Google Map儲了一堆咖啡店地址, 然後在貓町咖啡和そうげんカフェ Sowgen Cafe之間選擇了後者

往前走到白川通後再沿路走便到了, 路程才不過13分鐘, 但我當時腿已快要斷, 看到巴士站時查了一下Google Map, 原來可以搭一,兩個站, 況且我有一日卷, 但當時剛好走了架巴士, 便想說算了等到巴士我都走到了....然後一邊走每一步都痛徹心扉時 (沒有誇張!!) , 一邊看到馬路上幾架巴士在身旁經過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反正, 感覺像是走了半小時後終於到了!!! 看到Milly封面上熟悉的Cafe!! 只是電單車不見了。但卻剛好碰到門前一棵植物的花瓣散落一地, 好美!!!!




水瓶是Weck Jar

星期三的6時, 店裡除了我就只有一檯一家三口的客人


到了到了我的下午茶, 是單點的巧克力芭菲和黑咖啡。其實點其他蛋糕+飲料的套餐會便宜得多, 但我當時真的很想吃這個芭菲 - 店家自製的香草雪糕, 濃厚的巧克力蛋糕和幫助平衡甜膩的覆盆子, 吃到的一刻覺得真是太幸福了!

離去時門口的燈開了, 更加有氣氛

咖啡店旁邊的花店+古董雜貨店, 也是そうげん的店主開的
そうげんカフェ
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北白川上終町10-2
營業時間: 11:30~21:30(L.O.21:00)
無休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